coco桑

片段


一期一振是在河边找到夕的,他迟疑了片刻,才走上前去将羽织披到埋下头蜷缩着的身躯上。

“主人……”

一期一振没有见到过这样的主人,在他印象中的夕是强大的、坚定的,是体贴的、细致的,很聪明,却偶尔也有犯傻的地方。但面前的身影却打破了以往的认知。她周身的空气仿佛都凝结了,压抑、沉重。虽然看不见她的脸,一期一振却觉得她一定在哭泣。身躯微微颤抖,究竟是因为夜风凛凛还是因为心中的情思无法压抑。而这难得的脆弱,竟让一期一振觉得无比怜爱。

一期一振走上前去,站到夕月身前,单膝跪下,他的影子掩盖了笼罩在夕月身上的月光。

“失礼了,主人。”

伸出双手拥住眼前的人儿,夕的头正好抵在一期一振的胸口,因为突然的动作,夕全身一颤,愣了几秒才理解现在的状况,抬起头,正对上一期一振的视线。一期一振蜂蜜色的眼睛里倒映着自己,眼神里有着安慰……以及疼惜。

夕不自觉地伸出手,抓住一期一振胸前的衬衫,原本压抑着的眼泪猝不及防地流下。

“一期……”

她就只是那样呆呆地看着一期一振,甚至都没有察觉到眼泪划过脸颊。一期一振看到,眼中的疼惜更甚。用手轻轻抹去女人的泪珠。

“阿嘞……我……哭了。”

夕好像不敢相信,松开手去擦脸,但眼泪就像是打开了长久封闭的闸门一样停不下来。夕动作越来越快,也越来越粗鲁。一期一振看不下去了,紧拥住眼前的女人。

“没关系,想哭的时候,哭就好了。”

夕犹豫了一下,也伸手环住了一期一振的身体,埋首在他的怀里哭泣。

“呜……呜啊啊呜……呜……”

手指用力抓住对方的衣服,小声地嘶吼,好像似在把以往压抑的痛苦都发泄出来。

一期一振皱着眉头,一手扶着她的头,一手从腰间环上肩膀,用着不让她感到难受的力量紧紧抱住她。

“没事了,已经没事了……不是你的错,你很努力了……”

一直重复,安抚着哭得像个孩子一样的夕。

评论

热度(1)